close

LIVING THINGS  

 

(我發現我這裡.......都被聯合公園佔滿了囧)

 

  很認真把這張專輯裡的歌全部聽過一遍,有人覺得這張專輯是【Hybrid Theory】及【Minutes to Midnight】的合體版,的確,我蠻贊同這個想法的,既有【Minutes to Midnight】後面那幾種抒情歌的調子,但又有【Hybrid Theory】裡MIKE的RAP,就整體而言,這張專輯依舊如【A Thousand Suns】一樣有電音的元素及實驗性質,兩張專輯感覺上相當接近。

 

  不過比起【A Thousand Suns】,【Living Things(生命·進化·原點)】算是比較成功的,至少要在主流市場競爭的話這張專輯會比較成功,電音表現的遠比【A Thousand Suns】成熟多了,MIKE的RAP在這張專輯裡份量大大增加,相信MIKE的粉絲應該非常高興吧?只是這次CC多半是清嗓,少了嘶吼有些可惜(話說回來,都玩電音再加上過量的嘶吼應該也不太好聽........)

 

而且RAP的在樂曲的定位也做了新嘗試,比起之前的任何一張專輯這張專輯在RAP及副歌的結合算是最為成功的。整張專輯給我種一整絕望的感覺,比較接近【Meteora】裡那首【Breaking The Habit】的味道,只是這張專輯一整張聽下來遠比單首歌的感覺還要強烈多了。

 

  整體表現中上,對LP期待多時的朋友而言,應該會覺得他們還可以再更好,不過比起先前【A Thousand Suns】這張專輯已經回歸先前LP做音樂的水準了,這次的嘗試感覺上雖然勁歌依舊沒有很多,期待勁歌的朋友應該會有點失望吧?不過整體我聽起來覺得還不錯,雖然是電音卻蠻獨特的,一聽就可以直接認出這是LP的音樂。

 

 

 

那麼...一首一首挑出來聊一下吧。

(1)Lost in the Echo (迷失回聲之中)

 

除了電音以外,很有過去聯合公園風格的一首歌,是這張專輯少數算的上是勁歌的歌曲,RAP的部份很多(讓我一整個大滿足~XD),又有CC的的嘯聲,我個人蠻喜歡這首曲子。

 

(2)In My Remains (我的殘骸)

 

 

聽不太出CC及MIKE的到底誰唱哪,只聽的出來最後面是MIKE唱的,這首的風格相當獨特,我不太曉的這首歌在音樂分類上屬於那一類,實驗性質蠻重的,如果他們是期待這次的新嘗試大眾接受度如何?我覺得這次的嘗試算的上是成功,只是和前一首調子太接近所以感覺不是很突出。


(3)Burn It Down (燃燒殆盡)

(感動總算裡面有首有MV了些XD~)

這首歌之前我就已經有發過文說過感想了。這首歌在整張專輯裡是最有過去【Hybrid Theory】、【Meteora】味道的歌,也難怪為了拉回過去離開的老樂迷所以挑這首歌打頭陣了。是說在LPTV裡關於MV拍攝的幕後花絮,似乎聽到CC相當可愛地說了句"oh,I look so good~"(是說CC你這句萌到我了直接一針戳進我的萌穴裡啊啊~),在看到布萊德(Brad Delson,團內的主音吉他手)全部團員還一起發出讚嘆聲,嘿嘿,真是太可愛了啦。



(4)Lies Greed Misery (謊言 貪婪 苦難)

  

這首我之前也已經另外發文聊過了,上網看了下這首歌的評語,頗兩極化,相當小眾化的曲子,個人感覺不壞只是或許要常有在聽ROCK才會喜歡這首歌吧?上一首【Burn It Down】官方歌詞影片裡面在轉的人應該是CC,而本次則應該是Joseph Hahn吧,我老弟說這個的效果做的還真帥。

 

(5)I'll Be Gone (我將離去)

 

第一次聽本來我以為這是另一首【IN PIECE】,但聽到副歌時發現其實不是.......,不過它又不像【IN PIECE】那般甜膩,個人認為還蠻適合當電影主題曲的。


(6)Castle of Glass (玻璃城堡)

 

個人意外地覺得有點【A Thousand Suns】的味道,如果【A Thousand Suns】收錄的曲子多能像這首就好了。


(7)Victimized (犧牲)

 

如果前一首【Castle of Glass】有一點點【A Thousand Suns】的味道,那這首根本是【A Thousand Suns】裡【BLACKOUT】及【WHEN THEY COME FROM ME】的綜合版,這首CC的嘶吼算是這張專輯裡最多的,是這張專輯少數的勁歌之一,我本身也蠻喜歡這首的。

 

(8)Roads Untraveled (未知的道路)

 

應該是敲三角鐵的聲音吧.......,這首風格一樣相當獨特,只是聽前面我會想到鬼片(囧),有點像【A Thousand Suns】裡的【The Messeger】那種大膽的嘗試。還不錯。

 

(9)Skin to Bone (血肉變枯骨)

 


(總覺得他們這次的曲子都非常適合當電影主題曲= =|||)一樣是首風格獨特的曲子,不過在聽這次大部分都是風格獨特的曲子後,這首歌給我的印象並不是很強烈,但單獨拿出來看的話其實不錯,就是前兩首與這首風格太接近所以有點被【隱藏起來】的感覺(如果可以播放順序別這樣安排或許會比較好?),這點稍嫌可惜。


(10)Until It Breaks (直到毀滅)

 

呃.......我覺得這首有點像【Lies Greed Misery】,只是它沒那麼華麗的電音效果,最後還出現微妙像是【聖歌】的味道的旋律,不過在連續聽了前三首風格比較接近的歌以後這首給人一首耳目一新之感,只是整體而言我覺得這首編曲上還不夠成熟就是了,應該還可以更好。


(11)Tinfoil (錫箔)

本張專輯裡唯一無人聲的曲子,有種絕望的味道,像是已經悲傷絕望到極致所以乾脆閉上嘴不出聲,任由悲傷的氣氛恣意漂蕩。是繼【WAKE】後我最喜歡的無人聲的曲子,因為找不到單獨的影片,所以就放跟最後一首合在一起的影片。


(12)Powerless (無能為力)

 

跟上一首合在一起放的音樂影片。這首被選上作為吸血鬼獵人:林肯總統的電影主題曲,是這張專輯裡少數有著【Minutes to Midnight】那種糖衣味道的曲子,而且相對這張專輯的大部分曲子那種華麗感,這首感覺就沒那麼華麗了,但一樣很好聽,一樣有種【IN PIECE】的味道。至於電影,雖然影評普通但我有點想來去看看。

 

 

 

 

*總結:【Living Things(生命·進化·原點)】這張專輯很意外地第一次聽完感覺我最喜歡的居然是【Tinfoil】這首無人聲的曲子,感覺這首就算沒有大部分聽眾會先去注意的人聲也依舊很動聽。這張專輯真的還蠻不錯的,比起【A Thousand Suns】這張電音專輯無疑是比較成功成熟的一張專輯,整張專輯有一種濃烈絕望悲傷的感覺,只可惜有些曲子風格差異不是很明顯,算是小可惜之處。


 

arrow
arrow

    Bluesick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