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段考成績開出,本來再段考前歡樂生一個禮拜病的我還以為成績會下滑,結果這次名次出來我居然....跟上次名次一樣,oh my god ! unbelievable!!JACK!這一切真是太神奇了哇哈哈XDD(太開心了原諒我語無倫次囉)

 

LP  

  

  好啦好啦,回歸本文的重點,LINKIN PARK聯合公園(也有音譯"林肯公園"的說法),這個當今全世界最具知名度的搖滾樂團,儘管從早年起家的NUMETAL(新金屬)風格開始轉變成各式各樣不同的曲風,讓他們流失過去不少的死忠歌迷,但毫無疑問的這個樂團一直是當今最為受歡迎的搖滾天團,甚至於說LINKIN PARK 在新生代印象最深刻的曲子,其實是【WHAT I'VE DONE】及【NEW DIVIDE】這兩首變形金剛主題曲,同時也是象徵聯合公園曲風轉變的曲子,雖然對許多死忠於新金屬的歌迷而言無法認同,但變得大眾化的走向及越來越有LP專屬風格的這兩首歌無疑成為LP的代言曲。

 

  對我來說我沒有特別追求聽哪種特定曲風的習慣,RAP也好,R&B也OK,偶爾接受下ADELE靈魂樂的洗禮,對我來說音樂好聽就好,純粹特別喜歡搖滾,純粹喜歡搖滾的嘶吼及熱血澎派,管他新金屬還是輕搖滾甚是死亡重金屬,只要好聽我都接受,因此聯合公園的曲風轉變嗎,我本人完全沒適應不良就是了。相信許多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瘋LP,管它是過去還是現在,我通通都很喜歡。不過上一張LINKIN PARK的音樂大碟【A THOUSAND SUN烈日千陽】裡面許多首不成熟的曲子還是讓我有點嚇到那麼一點。

 

  好啦,關於聯合公園什麼相關簡介,自己去爬維基跟百度,尤其百度百科關於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的資料還挺有笑料的(年代表裡有一句「這陣子沒什麼事情發生咧」....虧百度這句也寫的出來,百度你們專業一點啊!XD)。老調重彈不有趣,有新意新東西才重要,來說一下聯合公園的即將發行的新專輯【Living Thing萬物】。


LIVING THING  

  專輯預定今年六月發行....,時間也快了呢,這次的專輯主打歌【burn it down】(直接翻譯是"燒了它",我就好好期待唱片公司的正確中文譯名好了。)也在今年四月時公開,坦白說它的MV我看到時有種一頭去撞牆的打算,這算什麼?讓一個人一直旋轉,然後一直轉一直轉,轉到整首歌結束為止(聽說那些在轉的人模特兒其實是全部團員,但我只看出主唱查斯特,DJ 喬瑟夫Joseph Hahn跟上面這張圖的體型落差也太大了吧?真的是全部團員嗎= =|||),白浪費這首歌美妙的旋律,要不是有傳聞說說還會另製正式的MV我恐怕會真的抓狂,所以我還是放加入NBA畫面的MV好了,至少這個比較有看頭。

 

BURN IT DOWN - LINKIN PARK (Lyric Video)

 

Linkin Park - Burn it Down Music Video [HD] NBA 2012 Playoffs on TNT

 

 

 

      說起LP,從他們的第三張專輯【末日警鐘 毀滅 新生(Minutes to Midnight)】,聯合公園正式脫離純新金屬的範疇,開始進入了另一個新領域,曲子也融入了過去聯合公園的曲子找不到的反戰、重視環保及環境的思想,而兩年之後的專輯【烈日千陽A THOUSAND SUN】更是延續上一張專輯的概念,以反核、反戰的精神為主,不過當對於【Minutes to Midnight)】只是淺嘗式的轉變,A THOUSAND SUN】裡所表現的大變化讓這張專輯比起上一張反對聲浪更高更多,確實,【Minutes to Midnight)】的曲子其實還是屬於較為悅耳動聽且大眾走向,僅是少了RAP及慷慨激昂的嘶吼,但A THOUSAND SUN似乎是想要豎立一種獨特的風格吧,整首歌電音玩很大,但玩的成功的曲子不多,A THOUSAND SUN】主打歌【THE CATALYST催化劑】表現算是成功,只是裡面有幾首曲子的電音效果嗎.....呃....這我就不予置評了。

 

    LP團長兼雙主唱(RAP主唱)MIKE曾經說過在經歷過A THOUSAND SUN】之後,他們的新專輯會再度回歸Hybrid Theory混合理論】--他們的成名專輯那種NUMETAL式的風格,此話一出確實讓許多對LP失望的新金屬樂迷開始熱切期盼這張專輯的發行,不過LP這幾年來力圖脫出【過往定型風格】這個框架的理念會就此消失嗎?我看其實倒也未必,這次的單曲burn it down】雖然再度回歸新金屬,前奏的部份有點像是【Crawing】及【Numb】那樣子的感覺,但是曲子整體不難看出LP的企圖心,不僅在曲子裡融入了過【A THOUSAND SUN烈日千陽】時期開始大玩的電音,但又有Hybrid Theory混合理論】在及LP第二張專輯【Metera 天空之城美特拉】的RAP說唱式金屬及查斯特將氣集中再一口氣發聲唱出的特色,而且MIKE唱RAP的時間點更是相對於以前做了變化,這樣的辨法坦白說讓我驚豔。

 

    【burn it down】是怎麼樣個驚豔法呢?過去MIKE唱RAP的時間點多半在歌剛開始的時候及或間奏,坦白說有幾首曲子像是【PUSHING ME AWAY將我推開】,就算拿掉RAP只用鋼琴伴奏也能成為一首動聽的歌,原曲裡RAP的部份其實可有可無,不過是加分效果(據說當初還有人說LP的RAP是用來遮掩主唱查斯特嗓音不足的部份的說法)。

 

    但是呢,這回MIKE的說唱聲音在我所意想不到的時候出現,而且這樣的時間點更是將原本高潮的曲子推向另一個更高的巔峰,比起過去像是曲子開場時為了後面副歌而做的陪襯,或者像是一部戲劇中場休息時出來跟大家聊天的主持人,這次的RAP所加的位置可以說的上是非常的驚險又非常的棒。相較於過去LINKIN PARK早年的曲子,就算拿掉RAP,大部分的曲子也還是可以自成一首歌,MIKE的RAP有一點像是點綴性加分效果的現象,這次的新歌【burn it down】如果沒有了MIKE的RAP,那麼這首歌就不是【burn it down】,就不是一首完整的歌曲,這次的RAP不再只是點綴或加分,而是完完全全的是這首歌裡的一部分,甚至於說是這首歌的精髓所在。

 

    改變了RAP對於LP曲子裡的重要性,在歷經【末日警鐘 毀滅 新生(Minutes to Midnight)】【烈日千陽A THOUSAND SUN】捨棄RAP讓查斯特獨挑大樑的LINKIN PARK,在回歸新金屬後變的更加成熟又創造 出全新截然不同的感受,或許就是因為有過這段跳脫新金屬的時期,讓他們重新思考RAP在曲子裡的意義,回歸老本行的LP這首新歌相對過去更有LP的獨特風格讓我非常的喜歡。回歸新金屬之後,LP並不只是單純的回歸過去,很可能他們是藉由回歸過去來找出另一條可行的出路,在A THOUSAND SUN失敗的嚐試之後重新整理出發。

 

   但是呢,年齡逼近40歲的主唱查斯特這幾年唱歌已經不如年輕時那般有力氣及大聲,LIVE時唱歌只要動作稍微大一點歌聲就會斷掉,嗓子也開始有了轉變(好像是唱太多New Divide的關係吧),這幾年他的嗓音變的越來越沙啞,嘶吼還沒問題,但像【Runaway】那樣的清音好像快要唱不出來了,【burn it down】裡電音的部份比起【A THOUSAND SUN烈日千陽】那樣的刻意安排的電音,這回卻讓我懷疑是不是用來遮掩查斯特聲音變化的問題,畢竟查斯特現場演唱的方式非常激烈,外加他的童年又在毒品及酒精裡度過,這樣子的人身體多半會比一般人略差一點,讓人非常擔心在長期這樣唱歌的他會不會傷到他的嗓子,下面是BURN IT DOWN 的電視LIVE版,請先聽聽看:

 

 

 

   相較年輕時一口氣唱一小時聲音也沒啥變化,這首歌才剛開始沒多久查斯特就沒氣了,也無法如當年那樣跑跑跳跳全場,MIKE的聲音倒是保護的比較好沒啥變化,雖然說這幾年查斯特在輕柔嗓音歌唱的技巧有明顯長足的進步,最高音甚至宛若女人所唱,不過我還是希望他能多加照顧一下他的喉嚨,現在聽他唱RUNAWAY 或是NUMB這樣需要清音的歌,感覺跟以前聽起來已經快要完全不同,他現在的聲音有種像是咆哮太久聲音啞掉的感覺。就這點而言讓很多粉絲挺擔心的,畢竟支持者都會希望LP繼續長紅,倘若哪天查斯特的嗓子宣告無法再唱下去LP勢必也要面臨解散,相信這是身為他們粉絲的我們所不樂見的現象。

 

   欸嘿話題扯遠了(吐舌),總而言之,還是LP萬萬歲啦!!目前本人還是很期待新專輯Living Thing的發行日吧,就期待它上市的那天到來吧^^。

arrow
arrow

    Bluesick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